close

壹‧我家也有Hidezo

 

 

 

「翼翼翼翼翼!」瀧澤秀明一陣風似地拉開大門,可是裡頭卻靜悄悄地一點聲音也沒有。瀧澤心裡莫名地慌了起來,拖著波吉就在黑漆漆的大宅裡亂闖。突然大門那邊傳來一陣聲響,瀧澤想也不想就往大門邊衝。

這邊才剛散完步回來,人還在大門口準備收起燈籠的翼,才抬頭就看見瀧澤失火似地往門前衝,以為後面是有甚麼東西在追,差點就要跟著轉身拔腿就跑。等到發現其實根本就甚麼都沒有的時候,他在門邊站直了身子,抽著嘴角雙手抱胸,看著對面的瀧澤慌慌張張地迎面直直衝了過來。

「翼翼翼翼翼翼!你去哪裡了!」好不容易見到翼出現,瀧澤的語尾幾乎都要帶上了哭音。

「慌慌張張地是在幹嘛,被鬼追啊?…你都可以去找你的好兄弟了,我就不能出去散步嗎?」見瀧澤這麼大陣仗地歡迎自己,翼身後的尾巴早就高高地翹了起來,只是那張嘴裡就是不老實。

瀧澤連忙地擺著手,「不是啦,我不是這個意思。」

 「那不然是什、…等一下!」翼心情大好,輕挑著眉頭準備再來跟瀧澤戰個四五回合。話還沒講完,瀧澤背後的騷動讓他倏地瞇起了一雙貓眼,握緊手指頭直直地指向瀧澤後方,「你背後那是甚麼?!」

「咦?…啊!」瀧澤一時還來不及反應,愣愣地回頭以後發現面露無辜的波吉歪著頭默默地坐在他的身後,連忙抓了波吉擺到身前。

「翼,你看波…」

「停!」沒讓瀧澤有機會開口,翼伸出雙手在瀧澤眼睛正前方比出了一個大叉叉。「你沒事把他抓回來幹嘛!現在馬上給我丟出去。」

「不是啦,翼!你看,他是波波耶!」像是要證明甚麼似的,瀧澤捧著波吉的臉推到翼的眼前。

廢話!我當然知道他是誰。

翼在瀧澤把波吉推過來的時候,第一時間差點就要這麼脫口而出。不過很快地他轉念一想,瀧澤這傢伙平常白目是白目,不過這麼顯而易見的蠢話倒也不是很常說出口,於是他靜下心來,定定地看了眼前的大毛球幾秒。

「…他怎麼會在這裡?」翼的聲音低了幾度,聽起來更添加了幾分嚴肅。

「我也不知道,我折回去拿東西的時候在附近的學校門口發現他,還碰到了長瀨大哥跟岡田先生…他們還說,波吉很漂亮…」瀧澤鎖著眉頭,老實說他也不曉得該怎麼說明眼前的情況。

翼責難的眼神掃過瀧澤,然後低頭審視波吉的周身。他上上下下看過一遍以後,指著波吉的頭說,「你沒事在他身上畫畫幹嘛?嘖,還粉紅色的。」翼撇著嘴,臉上寫滿了不可苟同四個大字。

「這個真的不是我畫的啦!翼之前也看過的啊,我真的不曉得這個記號是怎麼來的…」

翼沒好氣地白了瀧澤一眼,然後閉上眼睛伸出一隻手放在波吉的頭前。這樣的動作持續了幾秒,仔細看還可以發現翼的手掌發出淡淡的藍光,不一會翼睜開了眼睛。

「我不曉得這是怎麼一回事,總之這傢伙現在已經不是地縛靈了。」

「那…」

「欸,別。」翼搖了搖手指頭阻斷了瀧澤接下來的發言。「這傢伙變成甚麼樣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我也不想管。」甩甩袖子走進內室,「我說過家裡只能有一隻狗,如果你堅持要跟他在一起的話,你就也不用回來了。」

「翼…」瀧澤不死心地還想追上前。聽見身後焦急的腳步聲,翼惡狠狠地轉過身,眼神冰冷得沒有一絲溫度。瀧澤從來沒見過翼用這樣的眼神看著自己,不禁呆愣了幾秒。就只這麼短短停頓的瞬間,瀧澤看見翼伸出手掌,接下來只覺得有股強大的力量迫使自己往後退,等到他回過神來的時候,他跟波吉人已經是站在了門外。他一急,想也沒想就要往門裡衝,但就在下一個瞬間,砰的一聲!今井家那扇古老而殘破的大門就這樣緊緊地在他眼前合了起來。

翼翻臉不認人的樣子讓瀧澤嚇了好大一跳,最後那個冰冷決絕的眼神除了讓瀧澤感到震撼之外,那付拒人於千里之外的劍拔弩張模樣也讓他莫名地覺得好心疼。他怎麼會忘記了,總是對萬物表現出一付漠不關心的翼,其實比任何人都還要怕寂寞。

他急急地拿出鑰匙想打開大門,卻怎麼樣也打不開,眼看手裡平常慣用的鑰匙幾乎就要被自己的蠻力給扭曲,瀧澤急得額頭上都開始聚集一顆一顆的汗珠。瀧澤急得一把把開始有些微彎的鑰匙往身後一丟,開始用力地敲打大門。

「翼,你聽我說!」瀧澤用盡了所有辦法想要撬開今井家的大門,可惜那扇看似輕薄得不堪一擊的大門,如今就像銅牆鐵壁般的厚實。

瀧澤挫敗地沿著大門滑下身體,低頭把自己埋在膝蓋裡不發一語,一旁的波吉此時默默地走近瀧澤蹭了蹭他的手臂。瀧澤抬起頭來,無奈地笑了笑,「現在我們兩個一樣都被拋棄了…」波吉沒有甚麼表示,只是低頭舔著瀧澤的手掌。

瀧澤默默地看著波吉一句話也沒有說,就這樣維持了這個姿勢好一陣子。然後突然他輕輕笑了起來,「甚麼嘛,不過是不讓我進門而已,又不是世界末日。」瀧澤伸出雙手拍了拍自己的臉,然後笑著站了起來,「走吧波吉,先把你的事情解決再說。」

瀧澤高舉著雙手伸了伸懶腰,回身招呼著波吉趕緊跟上,走下斜坡的時候嘴裡喃喃自語道,「我才不會那麼輕易就放棄呢!」

 

「喏,喝咖啡吧?還是你在翼家裡只有茶可以喝?」長瀨不懷好意地調侃道。

瀧澤坐在沙發上,披著長瀨借他的大浴巾,身上明顯寬大不合尺寸的T恤跟短褲看起來有點好笑。身為棄犬雙帥的另一個團員則是被穿著白襯衫的准一拿著吹風機享受熱風的吹拂。

「就跟你說翼會把你趕出來吧,果然被我說中了,哈哈哈。」

「最長不過幾天而已啦,我一定會回去翼身邊的!」捧著馬克杯,瀧澤斬釘截鐵地說道。

「喔喔,不錯啊,很有自信。那你打算把那隻小甜心怎麼辦?」拍拍瀧澤的肩膀以示鼓勵,長瀨問出了最切實的問題。

「唔…」瀧澤抓了抓頭,「其實他不是我的狗啦,如果能夠找到他主人的話就沒問題了。」

「主人?」

「嗯嗯,長瀨大哥,你知道那個被火燒的中島家後來搬到哪裡去了嗎?」

「中島家?你說小甜心是中島家的狗?那你沒事怎麼撿到的?」長瀨一連串的問題霹靂啪啦地問得瀧澤幾乎要無法招架。

「不是啦,我只是問一下…」

「問?」長瀨鍥而不捨的態度讓瀧澤感到頭皮陣陣地發麻。

「聽說他們搬到隔壁鎮去了,確切的位置不曉得。不過最近為了土地的事情應該會回來一趟吧。」准一一邊用毛巾擦著手,優雅地走進客廳,波吉跟在他的身後吐著舌頭一蹦一跳地走了進來。

「岡田先生…」瀧澤感激地向准一點了點頭,而一旁的長瀨則是一臉佩服,「准一…我都不知道你的消息這麼靈通。」

准一淺淺地笑了笑,放下手上的毛巾抓起掛在椅背上的外套,「我先回去了。智也,送我一程吧。」

「喔,好啊!小瀧你睏了就先睡吧。」說著長瀨也抓了桌上的鑰匙,跟著准一走出了大門。

 

躺在睡榻上的時候瀧澤睜著眼睛看著漆黑一片甚麼都沒有的天花板,被長瀨戲稱為小甜心的波吉窩在他的旁邊,龐大的身軀規律地起伏著,似乎已經沉沉睡去。瀧澤翻了個身,然後輕輕地從鼻子裡呼了一口氣。

他睡不著。只要一閉上眼睛就會讓他想起翼最後關上門前那個冰冷的表情。不知道怎麼的,明明被丟出家門的是自己,可是想來想去他竟然開始有種深深的愧疚感。只要一想到翼,他就覺得心裡好痛好痛。會對著他大吼大叫生氣的翼,會故意尋他開心噙著壞笑的翼,會像隻愛曬太陽的小貓般窩成一團睡午覺的翼,明明心裡很高興會臉上故作嚴肅的翼。他印象裡的翼有那麼那麼多的表情,每個都讓他覺得好可愛,他最喜歡這樣的翼了!可是他卻讓自己最喜歡的翼露出那樣受傷的表情,「唉唉,真是失敗啊…」單手放在額前,瀧澤無奈地笑了笑。

算了,還是明天再想吧。反正他跟翼還會有很長很長的時間。

儘管翼正在跟自己鬧著彆扭,不過瀧澤覺得該做的事情還是一件也不能少。一早起來第一件事就是到商店街去採買當天該用到的食材,錢當然是先跟長瀨大哥借的,好在看起來大剌剌其實人很細心的長瀨二話不說就給了他一大筆零用錢,也讓他省了一段尷尬。

走到幾個月來很熟悉,如今看起來是格外陌生的今井家大門前,緊閉的大門還是連一點縫隙也沒有,瀧澤躡手躡腳地把一天的所需食材放在門口,然後轉身對著跟前跟後的波吉把食指放在嘴邊做了一個噤聲的手勢,快步地領著波吉離開門前。

緊閉的大門恢復了平靜,過了許久,那種因為年久失修而傳來的五金摩擦聲響細細地傳來,今井翼站在敞開的大門內居高臨下看著地上的那袋食材。面無表情地站了幾秒,然後他彎下腰來提起了那袋食材,門關起來的時候隱隱約約聽到他絮絮的咕噥,「吃的東西就這樣隨便擺在那裡,地上有多少細菌啊。」

就這樣過了幾天,今井翼對著滿桌的菜色跟只有他一個人的餐桌發愣。其實他的廚藝不差,甚至是有著辦一桌宴客菜的好本事,只是從他開始養瀧澤這隻大型寵物之後,他就再也沒有進過廚房一步。想著瀧澤除了被他丟出去那天有過比較激烈的反應之外,之後的幾天倒是真的也就乖乖地沒有再來打擾他。只是那每天都會固定時間出現在門口的生鮮食材,很微弱卻也很大剌剌地強烈昭示著另一個人的未曾遠離。

「唉…」翼單手敲著頭嘆了一口氣,「本來想趁機甩掉那個牛皮糖的說。」

 

 

〈壹‧我家也有Hidezo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ede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