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壹‧我家也有Hidezo

 

 

兩個星期以後,瀧澤秀明果然拉著嘴裡說得心不甘情不願,但是卻在出門前花了兩個小時搭配和服的今井翼,成為了那十組名額的其中之一,風風光光地到市中心的電影院去接受首映會的款待。

「嗚…翼好感動喔…」瀧澤秀明緊緊握住翼的手,兩隻眼睛紅腫得跟核桃一樣,鼻子一抽一抽地說著。

「…是你很感動,不是我很感動。」今井翼抽動著嘴角,有些無奈自己的右手被瀧澤秀明緊握得發疼,還一邊尷尬地面對人來人往的注目禮。

「翼…你說為什麼明明他們那麼相愛最後卻沒有辦法在一起…」瀧澤秀明紅著一雙眼,癟著嘴近乎控訴地質問。

「人生本來就沒有事事如意,而且那是電影。」拖著瀧澤秀明一路往前走,今井翼翻了翻白眼,心裡已經開始後悔今天根本就不應該跟著瀧澤出來看甚麼首映會。

 

 

無視今井翼想趕快回家的念頭,瀧澤一把拽住今井翼,握了他的一雙手掌捂在胸前,兩隻又紅又腫的大眼睛直直地望進今井翼驚訝的眼眸裡。

「如果是我,不管發生甚麼事,我都絕對不會離開翼身邊的!」瀧澤秀明堅毅的口氣說得好不真誠。

瀧澤秀明突如其來的氣勢讓今井翼嚇了一大跳,他愣了半晌,眨了眨眼睛,然後不置可否地點了點頭。「喔…謝謝啊…」

「我是認真的喔…」瀧澤秀明皺起眉頭,握著翼的手掌又緊了幾分。

今井翼看著瀧澤秀明無比認真的表情,頓時覺得自己的心跳好像漏了幾拍。他的臉上依舊是那個泰山崩於前也平淡無波的今井翼,只是他的心裡,似乎不如表面上的平靜。他覺得瀧澤秀明對他說的話好像一把鑰匙,開啟了某個潘朵拉的盒子,只是究竟從盒子裡跑出來的是甚麼?又有甚麼被留在了盒子裡面?對現在的他而言,都是一個又一個不可解的謎團。

他收拾起內心的異樣,暗暗地在心裡嘆了一口氣。然後稍微多施了一點力道把自己的手給抽了出來,拍在瀧澤秀明的頭上不算輕地揉了幾下。

「知道了。…那現在可以回家了嗎?」

「嗯!」見翼總算有了回應,瀧澤秀明綻開了大大的笑容,安心地跟著翼繼續往前走。而他的手還是依然緊緊扣著翼的。

 

等紅綠燈的時候幾輛建築公司的工程車用著一種不太尋常的速度迅速地從眼前飛過,瀧澤秀明奇怪地注意到車上人們臉上寫著一股異樣的不安。身後一對同樣在等紅綠燈的年輕小情侶就在這個時候悄悄地竊竊私語了起來。

「那個不就是在中島家那塊地施工的那間建設公司嗎?」

「是啊…你看到那些工人臉上的表情沒?看來那個傳言是真的…」

瀧澤秀明拉長了耳朵正想獲得更進一步的訊息,綠燈卻在這個時候亮了起來。相連著的手被今井翼用力地扯了一下,回頭見到翼歪著頭帶著詢問的眼神看著自己,瀧澤秀明揚起嘴角笑了起來,拉著翼的手快步越過馬路。

晚上吃飯的時候瀧澤秀明卻顯得有點心不在焉,適才回家路上那個怪異的景象一直在他心裡面打轉。站在流理台前捧著手裡滿是泡沫的碗盤,瀧澤秀明愣愣地看著窗外,就連今井翼叫了他好幾聲都沒有反應。

「…瀧澤,瀧澤!」

叫了幾次都沒有回應,今井翼忍不住走到瀧澤旁邊,拉著他的耳朵喊了出來。

「啊啊、痛痛痛…翼你為什麼要拉我?」瀧澤顧不得滿手的泡沫,連忙捂著耳朵可憐兮兮地望著眼前雙手抱胸的翼。

「誰叫你怎麼叫都沒反應。」翼抬著下巴沒好氣地說道。

「啊…對不起…」不管發生甚麼,只要翼生氣了就該道歉。這是瀧澤秀明深信不疑且身體力行的定律。

「你是在想甚麼啊?這麼認真…」翼雙手抱著胸,腳還沒事一蹬一蹬地輕輕踢著瀧澤腳上的拖鞋。

「嗯…」瀧澤秀明歪著頭,很認真地想著該怎麼把話說出口。

「算了,我不想知道。」今井翼甩了甩袖子轉身走出廚房。

「欸?!」

「快點,今晚月色好漂亮,我要去院子泡澡,來幫我加熱水。」

「啊、翼,等等我!」瀧澤連忙洗掉手上的泡泡,急急地跟著翼的腳步追了出去。

 

披著浴衣靠在木桶裡,今井翼瞇著眼睛滿足地嘆了一口氣。隔著三步遠的地方瀧澤秀明坐在面對院子的迴廊,膝蓋上兩隻手撐著下巴,若有所思地盯著眼前的一株雜草發呆。

「怎麼啦?今天這麼安靜…」今井翼賞著月光心情大好,沒事單手撥弄著盆子裡的水玩,隨口淡淡地問到。

「嗯…吶吶,翼你有聽到我們今天等紅綠燈的時候,後面那兩個人說的話吧?」

「嗯?」

「中島家的傳言,到底是甚麼啊…」瀧澤一臉的困惑,皺著眉頭不知道在想些甚麼,倒是手裡算準了時間往木桶裡添加熱水的舉動卻是一點也不打折扣。

「哎,我說你啊…」享受瀧澤秀明雙手在頭頂不輕不重的按摩,今井翼半瞇著眼睛,幾乎就要像饜足的貓咪般,舒服地從喉嚨深處咕嚕嚕個幾聲出來。「別人家的事就不要管吧。」

「可是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你有心思想這些還不如去把院子裡這些雜草拔一拔。」

「欸?真的嗎,我上個星期才拔過耶。」

「很快他就又長出來啦!雜草這種東西就是這樣…」

「說的也是耶。」

「好啦!我要來準備睡覺了,等等這些東西看你要不要收,不收就放著明天再收好了。」抓過一旁的乾淨浴衣俐落地在身上打了一個結,今井翼跨出木桶拉長了手伸了個懶腰,打著哈欠拖著腳步啪搭啪搭地往臥室走去。

「啊,翼我幫你吹頭髮!你再這樣濕濕的就睡覺會感冒啦…」

瀧澤秀明抓著大浴巾也緊跟在翼的身後追了過去,至於困擾了他好一會兒的難題,似乎也隨著他的腳步給拋到腦後去了。

 

 

 

 

〈壹‧我家也有Hidezo  未完〉

 

 

 

分量多寡的就算了吧=________=|||

我只是想貼文而已...==

 

是說這文進展慢得連作者本人都想尖叫8(><)8bb

...想必看的人也覺得很無趣吧...*牆角劃圈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ede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