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壹‧我家也有Hidezo




結束了一大早好不熱鬧的用餐時間,瀧澤秀明照舊被今井翼丟出去進行每日固定的採買工作。照今井翼的說法是:給寵物錢讓他自己去散步…

說完這句話的今井翼打了一個大大的哈欠,用手背揉了揉眼睛,嘟著嘴在迴廊邊邊窩成一團小球補眠去也。於是,瀧澤秀明在心裡面寫了一個大大的『貓』字…旁邊還加了很多愛心跟小星星,然後心虛得飛也似地提著他最喜歡的金色小菜籃,準備出門逛大街。

今井家坐落在離商店街有些距離的小斜坡上,外觀看起來就跟電視上那種荒廢了許久毫無人煙,時不時還會有靈異節目跑去做試膽大會的古宅沒甚麼兩樣。瀧澤秀明提著金色小菜籃,從屋子的後方牽出一台與眼前這棟滿滿復古味宅邸完全不合襯的最新流行名牌自行車,隨手把他可愛的小菜籃掛在龍頭上,跨上那台號稱數十萬的名車,嘴裡哼著不知名的曲調,歪歪斜斜地往商店街血拼特價商品兼順便找人串門子。

經過大約二十分鐘的路程,瀧澤秀明好不興奮地翻身下車,拎著他的小菜籃大搖大擺地走進商店街。也不過短短十公尺的距離,此起彼落的問候聲響在在展現了瀧澤的好人緣。

「大嬸早安!哇…今天的葡萄好漂亮喔!」

「怎麼樣,不錯吧?這可是大嬸我精挑細選才進貨的,小瀧的話算你便宜一點!」

「真的嗎!那我要…」

「小瀧啊啊啊!」

瀧澤秀明站在水果攤前煩惱著都要挑那一串葡萄好,還來不及開口,對面一個身材高大的男子就直直地衝了過來一把扣住他的脖子把他拖了老遠。

「你今天怎麼這麼慢,我等了好久啦!」

「咳咳、等、等一下…長瀨大哥我快要不能呼吸了啦…」

「啊啊、抱歉抱歉…」被喚作長瀨的男子連忙鬆開手臂,雙手合十不停地跟瀧澤彎腰道歉。

眼前這個長得又高又壯,看起來就像一隻忠厚大熊的男人是對面賣魚的小哥長瀨智也。個性爽朗又大方健談,雖然總是一身工作服打扮跟滿臉的不修邊幅,那雙濃眉大眼倒也別有幾分性格的味道。長瀨就這樣在他自己也不知道的情況下擄獲了不少左鄰右舍太太小姐的芳心,更是瀧澤初來乍到時在商店街交到的第一個朋友。

長瀨把瀧澤從水果攤前拖了個老遠,然後小心翼翼地把他拉進自己的店裡。

「長瀨大哥你有甚麼事啊?我的葡萄都還沒挑完說…」瀧澤一邊捂著被長瀨不知輕重拉扯的脖子,一邊疑惑地開口。

「哎,那個你等一下再去買啦。來來來,你來看,我今天進的這個鮭魚不錯吧?」

瀧澤秀明滿臉困惑地看著長瀨興高彩烈地從冰箱裡拿了一箱鮭魚喜孜孜地向他獻寶。瀧澤低下頭看了看箱子裡的鮭魚一眼,然後仰頭看著長瀨,愣愣地開口。

「是還不錯…」

「對吧對吧,不錯吧!我告訴你我今天一大早就衝到漁市去,一眼看到這個我就知道『就是他』啦!哎唷你都不知道我是花了多大的心血才把他標回來…」

「等等等、長瀨大哥你一路把我拖到這裡就是讓我看你今天的戰利品?」在長瀨還沒有開始滔滔不絕地解釋他一早的奮戰史之前,瀧澤搶先一步在長瀨面前比了一個『暫停』的手勢。

「欸?…嗯…這個…」

被瀧澤這麼一問,原本還落落大方的長瀨突然就扭捏了起來。瀧澤眼睛眨啊眨地看著眼前這麼高大的一個男人開始手足無措的模樣,仔細觀察男人無意識的傻笑,似乎連耳根後方都慢慢地開始透起一點紅。

「…我說小瀧啊…你等等買完東西還會去哪裡啊?」

「買完?買完就回家啦!如果讓翼知道我沒事在外面到處亂晃,回去我一定死得很難看…」瀧澤吐了吐舌頭,還煞有其事地用手在脖子前面劃了一道。

「是喔…那你能不能幫大哥我一個忙啊?」長瀨欲言又止地抓了抓自己的頭。

「啊?」瀧澤愣愣地看著眼前似乎期待他說些甚麼的男人。

「…幫我把這幾條魚送到准一那裏去好不好?」

瀧澤單手撐著下巴歪著頭,對著長瀨大眼瞪小眼了五秒,然後恍然大悟地綻開笑容。

「沒問題!包在我身上!」瀧澤饒富興味地對著長瀨眨眨眼,手肘還推了推長瀨幾下。

「真的嗎!太好了,我就知道小瀧你最可靠了。」長瀨高興地在瀧澤後背上拍了一拍。

「咳咳…長瀨大哥你還是依舊這麼有力啊…不過話說回來,大哥你為什麼不自己送去呢?我想岡田先生應該會很高興的。」

瀧澤才說完,眼前的長瀨就像一個沒電了的燈泡,整個人的光彩都黯淡了下來。

「哎…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准一這幾天好像都在躲著我…」

「我知道了,一定是大哥你偷偷跟別人約會被岡田先生發現了!」瀧澤裝模作樣地扳起臉孔,一付懸疑推理劇裡偵探面對犯人的口氣。

「你不要亂講!我喜歡的只有准一一個人!」被指涉的長瀨嫌疑人急著表明自己的清白。

「哈哈,我知道。長瀨大哥你太緊張了啦!嗯…是只要把這一箱鮭魚送給岡田先生就好了嗎?」

「是啊,麻煩你。啊對了,這個給你。」只見長瀨轉進櫃檯底下不知道在找甚麼,沒多久就聽見長瀨嘴裡喊著有了有了,起身興沖沖地塞給瀧澤一張紙。「喏,給你。跟翼去看電影吧!」

「喔喔喔!」瀧澤接過紙張,興奮地攤開一看。

「是首映會的雙人套票抽選卷耶!」見到『抽選』兩個字,瀧澤兩隻眼睛都亮了起來。

「哈哈,就知道你會喜歡。那天走在路上人家塞給我的。反正我這個人沒甚麼好運氣,就讓你去看吧。」

「只有十個名額,我看沒有那麼容易…」

「怕甚麼,你回去記得讓翼把那天空出來啊。」

「長瀨大哥你講得好像我已經抽中了一樣。」

「開甚麼玩笑,不然你那台炫到不行的名牌車還有三個月的今井家神速進化史是怎麼一回事。」長瀨笑嘻嘻地伸手揉亂瀧澤的頭髮。「如果不是你這個無往不利的強運男,其他人我還不敢這麼說呢。」

「老闆,我要買魚!」門口傳來了一聲叫喚。

「啊啊,不跟你聊了,我有客人來了。記得要幫我送給准一喔。」長瀨話才剛說完,隨即轉頭向店外喊著。「來了來了,太太你要挑甚麼?」

瀧澤秀明看了看手中的抽選卷,把它小心翼翼地塞進斜背包裡。然後捧起那箱新鮮的鮭魚,走出長瀨家的魚店,跨上他金燦燦閃亮亮的自行車,往幾條街外的岡田古書店騎去。

話說瀧澤秀明的嗯……姑且稱之為飼主好了。飼主今井翼,是個對原始生活有著莫名憧憬、時不時還會懷疑自己是不是不小心穿越時空的古人,而且還是個在意外的時空旅行當中撞傷了頭,對過去記憶一點印象也沒有的古人。這樣的今井翼對於所謂現代物質生活的執著幾乎是等於零,儘管當初他甚麼話也沒說就從本家離家出走的時候也沒忘記帶走他那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戶頭,可是當他開始在他幾乎是第一眼就愛上,可是正常人都不會想居住的宅邸開始新生活之時,他唯一曾經花心思打理過的家具,除了那張每天都能讓他滾個好幾百圈戀戀不捨的King Size高級名床,大概就是那一座裝了滿滿和服的超大古董斗櫃吧。

今井翼既然有著如此性格,自然即使家裡多了一隻大型寵物犬,也不太可能會為了他有任何的改變。那麼那台高級名車是怎麼一回事?說到這,就不得不提起這個從天而降莫名其妙的瀧澤秀明,另一個讓人莫名其妙大感不可思議的特技──無往不利的好運氣。

一開始是從蔬果店的徹子大媽那裏接過了一張就要過期的百貨公司抽獎券,對甚麼東西都很有興趣的初生之犢瀧澤秀明興沖沖地填好資料,雙腳飛快地趕在受理期間即將截止前的一分鐘,心滿意足地把他生平第一張抽獎券給丟進了箱子,然後滿臉期待地直直盯著眼前被瞅得頭皮發麻的活動負責人。不知道是瀧澤秀明想要得獎的念力太過強大,還是他幾乎是閃著精光的眼睛太讓人無法招架,就這樣,今井家平白無故獲得了全自動清掃吸塵器一台。

就這樣,大至節能電冰箱、省電分離式冷氣、54吋超薄液晶電視,小到高頻數位電話機、電子相框,今井家在短短的三個月間橫跨了一千多年的演進,從平安時代進化到21世紀。不過說也奇怪,瀧澤秀明的好運氣似乎只在『獎品』上,其他任何與金錢相關的獎項是怎麼樣也摸不著邊。甚麼樂透彩、刮刮樂、甚至是商家提供的頭獎現金,瀧澤秀明一律都是以槓龜作收。幾個回合下來,今井翼也放棄了讓他自己賺個幾筆可維生的金額,然後就可以名正言順地把人丟出去的妄想。

距離商店街不到十分鐘的距離,在另一處幽靜的小巷裡,坐落著一間二手書店。店長的名字叫做岡田准一,也是瀧澤這次擔綱『愛的信差』的收件人。岡田准一是瀧澤目前為止見過最神秘不可捉模的人物。他的話不多,所以他的感情都寫在他那雙性感誘人的眼睛裡,不過看似多情的眼裡卻總是隱藏著一絲絲的憂鬱。而他不管天氣如何地變化,總是一身配備完整的筆挺黑色西裝,外套、背心、襯衫、領巾,還有總是擦得發亮的皮鞋,配上他那間與其說是書店其實更像巴洛克骨董店的店面,更顯得這個人的深不可測。

「早安,岡田先生。」

「早安,瀧澤。翼好嗎?」隨著瀧澤推開大門,門口的風鈴聲鈴鈴作響,准一坐在店裡一張沙發躺椅上,從書本裡抬起頭來跟瀧澤打招呼。

「翼啊?他很好,還是每天都想著要怎麼樣把我趕出門。不過我是不會讓他得逞的!」想起早上翼追趕他的時候氣得紅咚咚的臉頰,瀧澤忍不住笑了出來。

「呵呵,看起來你們感情不錯啊。」

「嗯!因為我最喜歡翼了啊!」瀧澤笑瞇瞇地用力點了點頭。

面對瀧澤絲毫不掩飾的情感,准一也忍不住露出會心的一笑。「你是來拿書的吧?翼之前訂的書已經到了,你拿回去給他吧。」

「真的嗎,太好了!翼等了好久呢。」

准一默默地走進店內的一角,爬上階梯拿下放在高處的一本古書,然後遞給在階梯下幫忙扶穩的瀧澤。瀧澤接過書本,打開背包把它放了進去。手抽出來的時候一個不小心,才從長瀨那裏拿到的首映會抽選卷就這麼飄了出來。

「啊、」

從樓梯上下來的准一比瀧澤快了一步,撿起那張抽選券定定地看了幾眼。

「喏,你的。收好喔。」

「謝謝…啊,對了。」瀧澤咚咚咚地跑到店裡一進門的小几上,捧起了那箱鮭魚小心翼翼地走了回來。

「岡田先生,這是長瀨大哥說要給你的魚。是他一大早去漁市特地標回來的,很新鮮喔!」

「喔?」

「本來長瀨先生是想要自己拿過來的,不過他說岡田先生這幾天都在躲著他,所以才讓我送過來。剛剛那張抽選券就是他給我的報酬呢。」

准一伸出手輕輕地撫過外箱,低頭淡淡地說了一句。

「那個笨蛋…」

「啊?」

「首映會是在車站旁的那間戲院吧?」

「啊?嗯,好像是耶…」面對准一沒頭沒腦的問話,瀧澤只能愣愣地點點頭。

「那附近最近聽說有地方不太平靜的樣子。」

「嗯?甚麼?」瀧澤歪過頭皺著眉,准一的話越來越讓他摸不著頭緒了。

「總之你跟翼到那邊就會知道了。」

「喔…」見准一沒有繼續往下說的打算,瀧澤也只有跟著附和。

 

「那岡田先生,你那箱魚要放在哪裡?我幫你拿進去吧。」准一打的啞謎瀧澤聽不懂,只好把話題轉到他肩負的另一項任務上。

「不用了,你拿回去他店裡去吧。」

「咦咦咦?可是那是長瀨大哥的心意…岡田先生你是不是還在生長瀨大哥的氣啊?雖然我不知道發生甚麼事,可是我想一定是誤會啦!」

「嗯,你拿回去吧。」

「欸…」

准一沒有再說甚麼,只是坐回了他原本的位子,把書翻開到適才中斷的那一頁,低下頭繼續閱讀。瀧澤見准一似乎沒有甚麼可以轉圜的表現,只好垂頭喪氣地捧起那箱鮭魚,拖著腳步走向門口。臨要跨出門前,准一總是平靜無波的嗓音淡淡地從後面傳了過來。

「你幫我帶句話給長瀨。『店裡沒有冰箱,而且…我還是比較喜歡有人幫我煮魚』…」

聞言,瀧澤倏地轉過身來,滿臉燦爛地大聲說道。「是!我知道了!」

瀧澤開心地向半躺在沙發上的准一行了個軍禮。坐在沙發上的准一連頭都沒有抬,只是稍微舉了個手表示回應。但是瀧澤知道,岡田先生臉上不自然的紅暈絕對不是擅長掩飾自身情緒的岡田先生裝出來的假象。





〈壹‧我家也有Hidezo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ede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