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配圖片使用,效果加倍。




愛が不足しています。
 

事情的開始其實不過是一個網路上流傳已久的小玩意。
「腦內分析個最近好像很紅耶
手指飛快地在鍵盤上移動,輸入了『瀧澤秀明』四個大字以後按下確認鍵。在看到圖片開啟的同時先是頓了五秒之後開始大笑,然後是喜孜孜地複製貼上,傳給了這個故事的另一個當事人,這便是一切的開端。

 
好不容易寄出信件的某人眼睛盯著電腦腳底下卻不安分地手舞足蹈了起來,然後在搭搭搭的秒針走了五圈之後終於按耐不住性子撥通了那個早就已經記憶在身體裡的號碼。
鈴~鈴~
「喂喂?翼翼翼!是我是我!」
『…瀧澤秀明…我知道是你。可以請你不要每次打電話來都這麼興奮好嗎…』話筒的另一邊聲音帶著些許無奈,但是瀧澤知道其實翼的嘴角一定是上揚的。
「翼,我有寄mail給你耶,你有收到嗎?」
mail?』
「吼…我就知道你一定還沒看,快點開快點開!」
『喔…』
 
衣物窸窣的摩擦聲響從那一方傳來,瀧澤幾乎就可以想像翼皺著眉頭有些笨拙地在不會不小心把電話掛掉的情況下進入收件匣開啟了那封尚未讀取信件的樣子。
不曉得翼看到那張圖會是什麼反應?
瀧澤忍不住在心裡開始設想他們家瀧小翼會有的種種反應。那張大致看得出來人類頭部輪廓,裡面卻塞滿了漢字的圖檔可是明明白白地寫出了他的心聲啊!
 
『嗯,我看到了…』儘管隔著電話,還是可以清楚地聽見翼聲音裡滿滿的疑惑。
「你不覺得很準嗎?」這一頭的瀧澤幾乎就要興奮得跳起舞來了。
『什麼很準?』
「我的腦內分析啊!」
『喔…』
「你看你看,瀧澤秀明的腦子裡面全部都是對今井翼滿滿的愛耶!」
『唔…這樣啊…』
捧著電話,笑得彷彿就要溶化。瀧澤秀明可以拍胸脯打著一百二十萬分的保證,即使是透過看不見的電波,在他眼前盛開的心花朵朵,一定也能讓手機那一頭的翼,腳邊開始堆起了為數不少的小花丘。
 
「翼、翼,你有在聽嗎?」對方的心不在焉讓瀧澤有些不甚滿意。
『啊?什麼?喔…你等一下喔…』
緊接著話筒那邊又是一陣窸窸窣窣,然後是一種彷彿話筒被硬生生蓋住的,氣悶的沉默。瀧澤只隱隱約約聽到,在即將陷入無聲之前,翼用那他最喜歡的低沉的嗓音,淺淺地說了一句:Excuse me
等等…意克啾司米?!
非日常慣用的異國話語一下子像個棒搥重重地打在瀧澤秀明的頭上,身為他們家瀧小翼好愛夫最最自豪野性的本能讓他瞬間警戒了起來。
 
『喂?嗯?你剛剛說什麼?圖?喔,我有看到啊…很多愛嘛。然後咧?』
「……翼…」
『啊?』
腦子清醒不少了以後頓時對週遭環境的理解力也高了起來,瀧澤秀明小心翼翼地開口。
「翼…你現在在哪裡?」
『啊?這個啊…』呵呵呵,話筒的另一邊傳來了一陣傻笑。
「…今井先生。」
瀧澤拿著話筒的那隻手用力地抓得死緊,瞇著眼睛冷冷地等著答案揭曉。
『呃…那個…我現在在百老匯前面啦…哈哈…』
 
哈‧哈‧哈…電波另一邊的翼笑得有些勉強,瀧澤閉上眼睛,靜靜地吸了一大口氣…
「你什麼時候去的紐約?我怎麼不知道!!」
『欸…?嗯…啊就…這幾天放假啊…所以…』面對瀧澤突然拔高的音量,就連身經百戰的翼也有些不知所措。
「你又偷偷一個人跑走不告訴我!!」瀧澤的怒氣直上破表。
『啊?不是啊,你那麼忙…』
「是嗎…好吧,那我不打擾你了。」淡淡地說完最後的台詞,連讓語尾總愛無意義拖長的翼發揮的餘地都沒有,瀧澤秀明貌似冷靜地掛上電話。
 
從那天起,瀧澤秀明的暴走傳說再度席捲所有的工作人員。只要瀧澤秀明經過的路上都會刮起陣陣的冷風,一不小心還會有掃到颱風尾的可能,惹得行人是能閃就閃紛紛走避。從幾個倖存的勇士嘴裡聽說,那個會不定期走動名為瀧澤秀明的超強巨颱,除了向來俊美陽光的臉上堆滿了風霜,眼神所及幾乎就是燒夷死光掃落之外,頭上似乎還冒出了一個警告視窗,黃色的驚嘆號一閃一閃地好不扎人,視窗上隱隱約約地出現幾個大字:
ERROR愛が不足しています。
底下似乎還有著密密一排說明文字:
『電腦無法從重大錯誤中修復,請儘可能避免作出任何導致電腦暴走的舉動,建議直接連絡瀧澤翼夫人取得最有效的解決辦法』
 
原來是這樣啊…
看著勇者戰戰兢兢地訴說從暴走中的巨颱底下生還的經過,幾個工作人員突然恍然大悟地點點頭。原來如此,原來是『愛不足症候群』又發作了啊…
緊接著一群人冷不妨地縮了縮脖子,瀧澤什麼都好,工作態度配合辦事效率又高,偏偏就是這個陳年舊疾病入膏肓,藥石罔效。現下治得了這個罕見疾病的特效藥又遠走他鄉,看來想在這個殺傷力特強的『人禍』中存活,至少得把命撐到『藥到病除』的那一刻才是上上之策。
 
暴走的瀧澤巨颱殺傷力雖強,最大的特徵就是來得快去得也快。一切的終點就在那個戶外晴空萬里氣溫宜人,會議室內卻烏雲密佈電光閃閃再加上刺骨寒風陣陣的下午。正當某位新手顫抖著聲音報告完這次新企劃之後,坐在主位上的瀧澤一言不發,臉上可以說是狠狠透出露骨殺氣也不誇張地冷冷瞪著企劃書,嚇得新手工作人員一顆心直吊到喉嚨口,再多個一秒彷彿就要陣亡的當下…
HelloI’m Back~瀧澤我帶了禮物給你喔!」
會議室的門喀啦一聲,輕輕鬆鬆地被打開了。隨著門被打開的同時,所有在場的人幾乎都可以指證歷歷地說道:他們發誓,他們絕對聽到了那個代表著警告視窗消失的『咚隆』聲響。
 
取而代之的是另一個冒著泡泡的粉紅色視窗:
『您的電腦已從重大錯誤中修復。
要回報請告知眼前的瀧澤翼夫人,不回報請回電坐立不安的社長,他的公司也已從重大危機中修復』
 
再下一秒,不到一個眨眼的時間,剛剛還是巨猛強颱的暴走怪獸一下子又變回那個謙和有禮陽光燦爛的風流美青年,然後又一個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美青年摟著那個剛剛解救了世人性命的春風小天使咻一下地,就不見了蹤影。
就在大家互相擁抱互道恭喜,感謝上蒼讓他們再一次從危機中生還的同時,新手愣愣地說了一句:「翼君他,不會有事吧…?」
 
頓時整間會議室靜了下來,十幾隻眼睛刷地整齊有力看向發話的來源。新手愣愣地看著所有人面無表情的凝視,頭皮發麻地乾笑了兩聲。最先有所動作的是瀧澤長年合作的經紀人,將文件收入公事包裡,大步大步地走向還愣在門口的新手,一句話也不說地拍了拍他的肩膀,頭也不回地走出了會議室。接下來的每個人,一個一個走過他的身旁,拍拍肩膀以後魚貫地走出大門。
 
獨自被留下的新手欲哭無淚地想…
『誰來告訴我前輩們眼裡的憐憫是什麼意思啊?!』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ede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