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謝謝您的招待,那麼我們就先告辭了。」

 

踏出此次考察交流校的會議室,瀧澤瞟了一眼站在他斜後方態度恭謹得近乎零缺點的今井翼。

這傢伙就只會在外人面前裝乖。

 

燙得筆直的制服再加上搭配得宜的黑框眼鏡,倒還真有幾分秘書的樣子。應對得宜的態度跟謙和有禮的微笑,誰會知道眼前這個今井翼跟老是在瀧澤面前撒嬌耍任性再加上迷糊到總是要他出來善後的愛哭鬼是同一個?

 

你們都被他的外表騙了啊啊啊啊啊!

瀧澤的心聲……沒有人聽到。

 

「呼…好累喔。斗真他們什麼時候會來啊?」摘下眼鏡,一邊拉鬆制服領帶的今井又回復到平常那附模樣。

「你也差不多一點好不好,人都還沒離開咧,不要做這種會損毀校譽的事情。」

「哎唷,有什麼關係嘛,愛計較!」

「要知道我們學生會出門在外就是代表學校…」

「我知道我知道,所以我剛剛有乖啊,你看我都沒有給你丟臉耶。」

 

翼討好似地輕拉瀧澤的衣袖,努力地睜大眼睛深怕沒人看見裡面寫著大大的真誠二字。

 

『被那雙漂亮大眼睛看上的沒有人捨得拒絕他…』

腦海裡突然響起這句咒語般的背景配樂,瀧澤整個人微顫了一下挑起眉甩開那不停搖晃著的手,頭也不回地大步往前去。

 

「哎哎,瀧澤等等我啊!」

 

急忙跟上的腳步在臨近校門前被瀧澤突然停下的背影擋了下來,反應總是比人家慢了那麼一拍的翼自然是煞車不及直接撞上。

 

「好痛!瀧澤你怎麼停下來也不講一聲啦!」

被點名的瀧澤沒好氣地轉過身,不算溫柔地重重一掌拍在今井的頭上。

「山下他們來了啦,還不趕快上車!」

 

還在一面揉鼻子的翼癟著嘴,抬頭只見山下耍酷地戴著飛行眼鏡開著全黑的高級休旅迎面而來,坐在副駕駛座上的斗真正開心地朝他們揮手。

 

車子在一個完美的甩尾之後停在兩人面前。閃過滿天飛舞的風沙,瀧澤想也不想直接開罵。

「你們太誇張了吧,怎麼搞得跟拍電影一樣…」

「真的嗎?智久你看,我就說黑的很奇怪吧,應該要開那台亮紅色的。」

 

…不,生田。那會看起來更誇張。

 

車門一打開,龜梨從裡面跳了出來。

「翼學長快上來吧,我準備了好多翼學長愛吃的東西喔!」

 

龜梨和也,目中無人跟情人眼裡出西施說的就是你。

 

「呵呵呵,真的嗎,太好了!瀧澤我們上車吧。」

瀧澤微乎其微地嗯了一聲,隨著今井拉他的手上了車。

 

上了車才幫今井調好座位,瀧澤下意識地掃了一遍車內。生田坐在副駕駛座上攤著地圖指使嘴角明顯上揚的山下。龜梨努力從後座的大袋子裡拿出一樣又一樣的食物準備餵食隔壁講到吃眼睛就發亮的今井。相葉手舞足蹈地不知在說什麼,逗得內呵呵笑個不停,後面的錦戶倒是一臉險惡地瞪著不小心就會手來腳來的相葉。

 

等等,錦戶?!他怎麼會在這裡?!

 

「錦戶!你怎麼會在這裡?!」

「…對啊,你怎麼會在這裡?」

相對於瀧澤很沒形象地指著錦戶的鼻子大叫,今井則是嘴裡塞了一堆洋芋片口齒不清地說著。

 

「怎樣,我不能來嗎!」面對兩大前輩的質問錦戶依舊不改他流氓本性,反擊絲毫不留情!

「本來你會出現在這裡就是一件奇怪的事好不好,不是學生會的來做什麼!」

「誰規定不是學生會的就不可以來啊?而且你們公務不都結束了!」

「小亮,你不要對學長那麼兇啦,明明就叫你不要來的嘛!」內苦著一張小臉拉拉錦戶的衣角。

「小內…我、」

 

「翼翼學長我跟你說啦,小亮他好奇怪喔,叫他不要來硬要跟來。」

「啊?為什麼?」今井眼睛看著內,一邊還不忘把魔掌伸向龜梨手上新開的仙貝。

「小亮他最奇怪了啦,就跟他說不用來他就不聽,還說放我一個人出來會被吃掉…」

「我就跟他說沒有這種事啊,學長們才不會那麼野蠻,沒有人在吃人的啊!」

「可是小亮他就不聽,硬要跟來!翼翼學長你說小亮奇不奇怪?」

 

………內,你這個『召喚烏鴉達人』等級上升了。

 

「什麼?!亮你這個人怎麼信口開河啊!要騙小內也不是這樣子講啊,現在這種文明時代哪有人在吃人的啊!」

 

………翼,你的等級也上升了,恭喜你拿到稀有寶物。

 

 

「唷荷!大家在吵什麼?來來來,報大家好玩的!」

整個後座正在努力進行撲殺烏鴉大作戰的同時,看來前座的兩位是一點也不受影響。生田轉過身來興奮地揮舞著手上的傳單,告訴大家今天正好是鎮上的花火大會。

幾個男孩子聽到這個消息簡直是瘋了,七嘴八舌地開始計畫晚上的行程。那個對玩跟吃絲毫沒有抵抗力的今井翼當然也是。

 

對於今井不知輕重的一個拐子外加連那唯一可稱得上長處的大眼睛都瞇到不見的大大微笑。

「瀧澤,我們一起去吧!」

 

………瀧澤也只能是一邊揉著被撞得生疼的肩膀,然後抿著嘴很不甘願地點了點頭。

 

就在瀧澤的頭隨著肌肉運動往下點的那個瞬間,命運的轉輪開始啟動。當然,對於自己已經在不知覺間踏上命運的主要分支線這點,當本人瀧澤秀明,是毫無所覺…

 

☆☆☆☆

 

 

「瀧澤瀧澤,藍色的好不好?」

「還是米色的好?」

今井翅膀興高采烈地拿著各式各樣的浴衣來來回回興奮得像極了看到木天蓼的貓。瀧澤突然覺得,他可能連續做了兩個很愚蠢的決定。

 

如果他剛剛在車上沒有一時鬼迷心竅地看到今井翼那燦爛得跟什麼似的笑容就不自覺地給他點了頭?

如果在進到旅館的時候不是因為被龜梨跟小內兩個爭著要跟今井翅膀同一間房間吵得受不了而乾脆自願做今井的室友……

那麼也許他現在就是悠閒悠閒地坐在落地窗前一邊品茶一邊享受這難得的寧靜。而不是在這邊看著今井為了什麼『煙火跟浴衣才是王道啊!』這種無聊的浪漫,像個花癡一樣不停地跑來跑去問自己到底哪一個顏色比較好!!

 

不可否認啦,今井翅膀除了他那雙大到嚇死人的眼睛之外,對服飾之類的確有其個人獨到的品味。但是!如果他只要顧好自己就好了,偏偏這今井翅膀現在跑來跑去竟然越界張羅到他瀧澤秀明頭上來,看見一個人影在你面前閃來閃去還不時地拿各式各樣的花布在你身上比畫,這對想好好坐下來喝杯茶的人來說,難道不是一種打擾嗎?!

 

「哪個顏色還不都一樣,隨便一個就好了啦。」

「不行!難得有機會穿浴衣,當然是要好好挑一下啊,你長得又不差,幹嘛虐待自己還虐待別人啊?!」

 

嗯嗯,我的確長得不差。…不對!這不是重點啊啊啊啊。

 

「喔喔喔!有黑色的耶!太好了,瀧澤你穿這件一定很帥!」

今井興沖沖地抓了一件浴衣就往瀧澤手裡塞。

「要穿這件喔!你慢慢換,我去找斗真。」

 

話還沒說完,又像陣風似地跑走了。瀧澤滿臉無奈地端詳起手上的織物…黑底布料上印著銀白色的波紋圖樣,展翅飛翔的老鷹更顯氣派。

「…算了,他說什麼就是什麼吧。」

 

才推開房門,就看到對面的相葉也帶著一身夏日風情走了出來。

 

「唷!」

「嘿,瀧澤!」

「嘖嘖,很帥啊!小翼挑的?」

 

面對相葉用一種觀賞動物園裡珍禽異獸的眼光繞著自己轉圈圈,瀧澤所能做的也只有僵直了身體略顯無措地任人上下看個通透。

 

「你看夠了沒啊?」

「小氣,看一下又不會怎樣。看你帥不行啊?!」

「我是很帥啊,這點不用你告訴我。」

「呿,自大狂。你這傢伙只有小翼受得了你!」

 

什麼跟什麼啊?反了吧,都是我在忍受他耶。

 

相葉見到瀧澤下意識地皺起眉頭,不置可否地笑道。

「真搞不懂你在鬧什麼彆扭…」

「我哪有?!」

「你也很奇怪耶,不是早就在一起很久了嗎,而且看來也會接下去在一起很久,你到底是不滿意他哪裡啊?」

「…說了你也不懂。」

「好好,不講不講。…嘴裡說討厭人家,明明做的就不是這樣嘛…」

 

相葉自以為沒人聽見的滴咕,很不巧地就這麼一字不漏地傳入瀧澤的耳朵裡。

『不小心地』重重踩了相葉一腳,可憐的當事人面對天外飛來一筆橫禍,只得有苦說不出,暗自垂淚。

 

才整治完禍從口出的相葉,心情大好的瀧澤環顧四週…奇怪?怎麼那麼安靜…

 

「喂,他們呢?」

「啊?」

還在一邊哀怨地望著腳上的紅腫,對於瀧澤的問題相葉有些摸不著頭緒。

 

「我說那群人啦!他們碰在一起哪次不是哇啦啦叫的,現在怎麼這麼安靜?」

「你說小翼喔?剛剛看到他跟一群小的跑到庭園去拍照了,說難得有機會穿浴衣…」

「喔…」

「怎麼?想他啦?」

 

看著相葉一臉壞笑,瀧澤想也不想就給他從頭上重重地敲下去!可憐的相葉再度成為瀧澤暴力之下的受害者。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無三不成禮這句俗語,不適合用在白目的人身上…

 

才正想回到房間裡補眠的瀧澤,突然想起什麼?!猛一回頭,不巧又撞上相葉的鼻樑。

「唉唷,我這次可沒說什麼啊…」

「啊啊…這次是我不對,抱歉抱歉…」

「你走路就走路,做什麼突然回頭啊?」

「不好意思啦。你剛剛說,他們去庭園拍照?」

「對啊。」

「一群人穿浴衣?」

「對啊。」

「翼也是?」

「嗯?對啊…不是我在說,小翼穿浴衣還真是不錯,我看小龜眼睛都直了…」

「誰幫他穿的?!」

「啊?」

 

「那傢伙連浴衣的前襟是右上還是左上都搞不清楚,他會穿浴衣?!」

「…這我哪知道啊?!大概斗真幫他穿的吧。」

「搞什麼啊!!也不想想自己都多大了,竟然還要讓後輩來照顧?!這種老是找別人麻煩的事情也只有他才做得出來。」

相葉愣愣地看著瀧澤近乎歇斯底里的連珠砲,心裡突然跑馬燈似的冒出一句話。

 

『原來我們有一個情緒起伏大外加暴力傾向還附贈沒事會突然歇斯底里的學生會長啊…』

 

眼看瀧澤的碎碎念有逐漸加溫的趨勢,相葉趕緊開口。

「這也沒什麼吧,有必要激動成這樣嗎?」

「激動?!你說我激動?!」

 

「你平常又不是沒看過他那附老是耍任性的樣子!什麼都要麻煩別人,換成是你,你受不受得了啊?!」

「…會嗎…小翼又不會來煩我…至於其他人,我看小龜被麻煩的話應該很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ede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