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ke a Match


-上-

 
 
當北山宏光握著麥克風一臉賊笑地說「還有一個特別來賓」的時候,其實翼的心裡就有底了。
『大概是哪個大前輩吧?』是東山哥哥?又或者是森奶奶?他背著手臂睜著滿是笑意的大眼睛探頭往後台張望。所以當他聽見身後觀眾席開始傳出不尋常的驚呼,回過頭來看見那個人從遠遠的那個入口處直直向他走來的時候,不能說他沒有任何一點驚訝。
那是瀧澤秀明,他的相方。
他看著那個男人戴著黑框眼鏡、頭頂呢帽、全身上下一片黑,只有腰上的腰鏈和腳上的鞋子閃著亮眼的金光。翼幾乎就想當場拍腿大笑,但是男人手上那比兩道金光還要更吸引人注目的大傢伙,讓他想笑卻笑不出來。
那是滿滿一整大束的白玫瑰,乾乾淨淨的,純粹得連一點雜色都沒有。看著滿滿一大片的白,翼開始覺得有些頭皮發麻,他幾乎就可以清楚聽到身後Jr.窸窸窣窣的竊笑。單手跑著胸,另一手下意識地用麥克風扺著下巴,金屬的特殊觸感傳來一陣冰涼,沒時間細想早已經拿了好些時候,溫熱的麥克風幾時又涼了起來,翼瞇著眼睛,走向台前迎接那個笑得不比手上那把白玫瑰遜色的相方。

「唷,是秀君呢,你又來了耶!」怪聲怪調地開口。
「哎哎哎,對啊,我又來了。」接過北山遞來的麥克風,瀧澤誇張地回道,更不用提他那雙明明不小的眼睛現在已經瞇得只剩一條縫。
「瀧澤君來了好多次呢。」
「對啊…」
趁著翼兩眼直瞪著瀧澤手上那束比他的人大上三倍的白玫瑰發愣的同時,北山伶俐地上前接話。不過從對方不時飄過來的眼神,還有嘴角那抹有意無意的壞笑,翼堅信北山絕對不是看到座長有難拔刀相助這麼簡單。
17日、中間兩次,然後是今天…」
「嗯嗯…」瀧澤得意的隨著北山一邊扳指頭數日子一邊跟著點頭。
「瀧澤君不是還有戲在拍嗎,是買了日生劇場的月票嗎!?
北山故做誇張的聲調,引來的是翼挑起的眉毛,還有全場的哄堂大笑。面對北山毫不掩飾的調侃,瀧澤不以為意,呵呵了兩聲,臉上的笑意又多了幾分。
「翼的初座長耶,當然是一定要來的囉!十七日是我們發片啊,是宣傳是宣傳…」瀧澤沒說出口的是,那天晚上想當然爾要趕在其他蒼蠅出手前親自來把相方接去慶生,為了這一天他可是策劃了大半年耶,說什麼都不能錯過。
「然後今天是千秋啊!翼辛苦了那麼久,當然今天是要來好好慰勞一下囉!」瀧澤得意地連尾巴都要翹了起來,呢帽下幾縷金棕色的頭髮映著舞台的燈光,一閃一閃地好不懾人。
「你看,我今天還帶了花來呢!」
「喔喔喔!是白玫瑰耶!」
後排幾個Jr.開始帶頭起鬨,更不用說底下的觀眾早就喊到屋頂都要掀起來了。翼冷不防被離他最近的武內推了一把,往前踉蹌了幾步迎上的是瀧澤陽光燦爛的笑臉,硬著頭皮把那束大得驚人的白玫瑰給接了下來,不用看鏡子也知道自己的臉一定是紅得發燙,轉過身的時候藤ヶ谷跟武內兩個已經等在哪裡準備幫他把花放到後台去。面對兩張偏著同樣角度,同樣無辜的笑臉,老實說翼也實在是有氣無處發。
「真好,是白玫瑰耶…」不知道是哪個Jr.又開始鬧了。
「那是座長才有的喔,等你努力哪天當上座長的時候也會有人送花來的。」瀧澤隨口說道。
「嘖嘖…」北山搖搖手指。
「那是翼君才有的待遇吧!」
「亂講!別的前輩我也有送過花啊!」
「但是那些跟翼君是不一樣的吧?」北山不曉得是去哪裡借了膽,幾個輪回下來逗得瀧澤臉也紅了起來。
「哪有、…」
瀧澤支支吾吾地似乎還想說些什麼,可惜眼前人的“窘境”讓翼的玩心緊跟著被撩了起來。
「哎呀,當然是不一樣囉!
「因為瀧澤喜歡我嘛!哈哈哈…」
哈哈哈,聞言瀧澤笑著轉了一個圈,還做勢差點就要笑倒在地上,翼看著瀧澤誇張的動作底下透著紅暈的耳朵,心裡面那條黑黑的長尾巴高高地站了起來,節拍器似地左右搖擺得飛快。
每次都是這樣,明明有驚人之舉的就是眼前這個有色心沒色膽的呆頭鵝,偏偏又經不起鬧。翼在心裡悄悄地吐了吐舌頭。愛玩嘛,要玩就來玩啊!
「那個啊,演唱會的時候都會有的,瀧澤每次都講得好大聲喔。」
T&T嗎?」
「瀧澤每次都說那只是表演而已,但是其實心裡是真的很愛我的吧?」翼故意壓低了聲音不懷好意地說著。
「才不是!那是表演,表演!!」瀧澤用力地揮著手否認,只可惜漲紅的臉一點說服力也沒有。
「翼君是說那個『愛你唷,T&T』嗎?」
「對啊,北山聽過嗎?」
「聽過啊,很驚人耶…」
不虧是反應靈敏的北山,光是聽瀧翼兩人的對話就知道接下來該怎麼做,翼興奮得在心裡鼓掌叫好。
「對啊,你問M.A.D.啊,他們也都知道。」
轉身把武內拉了出來,把麥克風塞進武內手裡,擺了擺手示意對方開口。突如其來的變卦讓武內人畜無害的笑容裡多了幾分不知所措,抬眼看看興致勃勃的翼君,還有對面那個看向翼君表情無奈眼裡卻滿是笑意,曾經英明神武(?)的有力前輩…
「瀧澤君當場求婚了喔。」衡量了其中的權力結構,想想雖然是千秋,畢竟還是在座長腳下,開口的時候武內笑得好不燦爛。
「真的假的,好勁爆喔!?」
看著北山笑得人仰馬翻,翼心裡忍不住一陣得意。
「翼君還變成瀧澤翼了呢!」武內淡淡地說道。
「…就說那個是表演了嘛…」聽到這裡瀧澤已經是快招架不住了,端著麥克風抱著胸,開始無意識地在舞台上繞著圈圈。
「對啊,那傢伙說的。」無視瀧澤徒勞無功的辯解,翼喜孜孜地開口。
「瀧澤翼!?哈哈哈哈哈…」
「…北山你也笑得太誇張了吧。」挑眉看向抱著肚子猛笑個不停的北山,瀧澤有些無奈。
「不過話說回來…為什麼是瀧澤翼不是今井秀明啊?」翼歪著頭。
翼口中的話語,讓北山猛一下跳了起來。
「是瀧澤翼吧!」
「為什麼?」北山答得果決迅速,翼也鼓起雙頰不甘示弱。
「不不不,還是瀧澤翼比較好。」
「為什麼?我覺得今井秀明也很好聽啊!」
「因為是瀧與翼啊!」
「嗯?」
「所以是瀧與翼瀧與翼…瀧澤翼嘛!嗯嗯,很順口啊。」
「…這樣啊…」有人可玩心情好得樂翻天的翼也不計較,聳聳肩,上前幾步對瀧澤勾了勾下巴,笑嘻嘻地說道。「不過不管怎麼說,瀧澤可是愛慘我了呢!對吧?」
底下觀眾早就尖叫成一片,後頭的Jr.還有幾個更是誇張地鬼吼鬼叫了起來。瀧澤有些手足無措,看向翼的眼神裡卻有著莫可奈何的寵溺,至於裡面那佔了很少很少只有一丁點比例的警告,翼很聰明地把他當作放水流,視而不見。
「抱抱!」
底下突然不知道哪裡冒出來一聲大喊,翼愣了一下,但是很快地,帶著惡作劇的喜悅,他樂陶陶地開口。
「抱抱?有啊,我們每天都要抱五次呢!」翼大大的眼睛還對著瀧澤不懷好意地眨了眨。
「要看!」
「要看?沒問題…比抱抱更勁爆的都有喔!」
大概是適逢千秋心情特別輕鬆,再加上嘴裡不說但是心裡最最喜歡的相方瀧澤秀明先生很敬業地到場陪他玩耍,翼的心情簡直是像灌了十瓶提神飲料一般,High得不得了!
「今井先生,又在開玩笑了。」
別玩過頭!
瀧澤意味深長的提醒,可惜樂在其中的翼顯然並不把它放在眼裡。
「瀧澤好無情喔…明明每天晚上都會跟我要晚安吻的說…」
裝模作樣地抽抽鼻子,翼眼裡含著淚光楚楚可憐,興高采烈地扮演著倍受欺凌的小妻子。
「又再亂講話,底下的人真的會相信喔!」
「有什麼關係!瀧與翼等於鶼鰈情深的組合,這樣不是很好嗎?明天的娛樂報一定會用很大的篇幅上這個斗大的標題。」
「什麼鶼鰈情深!不會講話不要亂講,感情好是真的,但是沒有鶼鰈情深啦!」
「然後娛樂新聞的跑馬燈就會寫:瀧與翼,成軍五年真情大告白。千秋樂勁暴發言!」
「喂喂喂,你是有沒有在聽人講話啊…」
一旁的北山早就笑得不支倒地,其他在後頭掩嘴竊笑的Jr.也不在少數,更不用提底下觀眾們被撩撥得即將炸鍋的情緒,瀧澤忍不住沒好氣地瞪了眼另一頭那個表情無辜笑臉盈盈的壞貓咪。
「抱‧抱!抱‧抱!」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底下觀眾竟然整齊劃一地喊起了口號。
翼得意地看著眼前這個他一手引發的風暴,雙手張得大大的,眼裡閃著精光,看向瀧澤的時候還有意無意地輕輕咬了下嘴角。
 
這隻小壞貓!
瀧澤的眼睛瞇了起來,邁開腳唰唰唰,三步走到翼的面前,一手勾住翼撩人的細腰,另一手扣上翼的後腦杓,帶著翼側身轉了四十五度角,然後,在瞬間鴉雀無聲的劇場裡,壓了下去!
翼看著眼前瀧澤的臉越來越大,本來想順勢抱上對方肩膀的手在瀧澤摸上他腰的剎那失去了準頭,緊接著一下子天旋地轉,舞台上方的燈光刺進眼睛裡閃得他睜也睜不開,耳邊突然傳來一陣熟悉的溫熱氣息。
「你.完.了,瀧澤翼先生…」
瀧澤的聲音壓得很低,聽在翼的耳裡卻讓他一陣輕顫,不過幾秒的時間裡瀧澤輕輕咬了下他的耳垂,兩個人分開的時候還伸出舌頭悄悄刷過他的雙唇。
 
這人不要命了!?
 
在場內瞬間爆出如雷般尖叫的時候,翼只能勉強撐直身體,瞪大了眼睛滿臉不可置信地盯著那個剛剛明明還羞澀得溫良恭儉讓的男人,現在卻誇張地伸手抹了抹嘴,故作甜美地說道「有翼的味道耶!謝謝招待~」
「了不起,太了不起了!你們感情真的好好!」北山奮力地拍著手,似乎對瀧澤的驚人之舉深感佩服。
「嗯啊,我們感情很好啊。」
「那我可不可以也抱一下…」說著,北山一臉調戲良家婦女的惡霸樣,對著瀧澤整個人撲了上去。
「發什麼瘋啦,不要亂來!」打掉北山掛上來的『鹹豬手』,瀧澤笑著在北山頭上敲了一計。
「欸…哪有這樣的啦,那翼君就可以…」
「人家是座長!是座長!」
瀧澤跟北山一來一往說得不亦樂乎。沒多久,閒聊了幾句稍微報告一下公式的行程,瀧澤便要退下舞台。
 
「那接下來的『雪之丞變化』請瀧澤君加油囉!」
「當然。年底還有我們瀧翼的演唱會,也要請大家多多指教。」
「會的會的,那我們今天謝謝瀧澤君的到場…」
「謝謝大家。」
一直到瀧澤退場,翼都沒有再開口說一句話,只是微笑著靜靜地站在一旁看他與北山的對話。瀧澤走下舞台的時候身為座長的翼盡了地主之誼送他退場,臨踏下階梯前瀧澤回頭深深地看了他一眼。
接下來就是最後的收尾,感性地謝謝所有到場的觀眾,還有共演者們與眾幕後工作人員的辛勞,這場有著『小小意外驚喜』的初座長千秋樂,就在北山的帶領之下,所有的共演者抱起翼高高地拋起再接下,最後深深地向全場鞠躬致意。幕落下了,整整一個月的公演也到此結束了。
 
回到樂屋,毫不意外地看到另一個人端坐在沙發上微笑著迎接他的到來。
「你…」
接下來的話語還來不及開口,砰地一聲,幾個後輩嘻嘻哈哈地擠了進來。
「哇,瀧澤君真的好勁爆喔!」
「果然前輩就是不一樣!」
「看到了嗎看到了嗎,全場都傻眼了耶…」
Jr.們唧唧喳喳地你一言我一語,話裡全是對瀧澤的崇拜。
「前輩你太了不起了!從我們那個角度看起來根本就跟接吻沒兩樣嘛!」
不是看起來,他是真的吻下去了!!
翼在心裡大吼。
「我剛剛有問台下的攝影師,他們說他們那個方向也完全沒有破綻耶。」
廢話,因為他真的吻下去了啊啊!
「好讚喔,那從觀眾席看上去一定也沒有問題的嘛!」
就說他是真的吻下去了嘛…
聽著Jr.們的絮絮叨叨,翼的心裡還真是欲哭無淚。
「瀧澤君好強喔,竟然可以想到借位擁吻這一招,果然薑還是老的辣啊。」北山雙手抱胸,讚嘆地說。
「哪裡哪裡,要有這個機會給我發揮啦,哈哈哈…」隨著幾聲得意的笑,瀧澤倒也不點破,順水推舟。
「嘖嘖,這招不錯耶,下次我們演唱會要不要也來玩玩看?」其中一個Jr.推了推隔壁夥伴的肩膀。
「笨蛋,這需要高深的技巧好不好,搞不清楚狀況不要亂玩。」北山重重地從Jr.們的頭上敲了下去。
「咦,真的嗎?不是壓下去就好了喔?」
「要算清楚舞台的位置還有攝影機的角度好不好,你以為隨隨便便就可以玩啊?一下子就穿幫了有什麼意思!」北山說得一臉正經。
「可是我看瀧澤君壓得很輕鬆…」
「瀧澤君入行幾年?你入行幾年?」
「呃…」小Jr.不好意思地抓抓頭。
 
「好啦好啦,反正大家經驗累積,久了自然就會了,一個月的公演大家也辛苦了,今天就早點回去休息吧。」瀧澤笑著出來打圓場。
「欸?!沒有慶功宴嗎?!」聽見前輩出言趕人,幾個Jr.不甘示弱地喊了起來。
「改天啦,我跟翼今天還有事情要商量。是吧?翼。」瀧澤笑嘻嘻地轉頭看向翼。
看著瀧澤讓人有點毛骨悚然的笑容,翼僵硬地點點頭。
「嗯,不好意思,慶功宴就改天吧。今天還有事情,之後我一定會再通知大家。」
「好吧,既然座長都這麼說了,那大家今天就地解散吧!」
攤攤手,北山帶頭把一個一個小Jr.趕出座長樂屋。
「瀧澤君…」臨走前,北山從門外探回頭。
「嗯?」
「這招真的不錯,我會好好教育後輩們的。」語畢,北山俏皮地眨了眨眼睛,隨即轉身帶上門,一溜煙就不見了。
 
完‧蛋‧了。
北山最後的眼神讓翼整個人像被驚嚇的貓,拱起了背縮著肩膀,就連寒毛也一根一根地站了起來。瀧澤輕笑了幾聲,回頭看著瞪大眼睛一臉防備的翼。
「怎麼還站在這裡,不趕快去沖澡嗎?還是…要我幫你洗?」
惡狠狠地瞪了一眼喜不自勝的瀧澤,胡亂抓了幾件換洗衣物,然後回頭重重地踩了瀧澤一腳,溜進淋浴間前還附送給瀧澤一個鬼臉。
 
等到翼沖完澡出來,瀧澤已經幫翼把整個樂屋整理了個乾淨,順手接過翼手上的衣物塞進包包裡,再很自然地把包包背在身上,然後伸出左手。
「走吧!」
「做什麼啦,拉拉扯扯的會被人發現啦。」打掉瀧澤的手,翼鼓著臉頰低聲說道。
抓了翼收到身後的手,再緊緊地制住掙扎不放開,瀧澤很堅持這個總是讓他心兒砰砰跳的小動作。
「不會啦,你剛剛也看到啦,他們只會覺得我們感情好而已。」
「哪有,北山就看出來了…」
「拜託,他認識我們多久了,看不出來才有鬼。」
不由翼再多說什麼,瀧澤拉了翼就往停車場走去。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ede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