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分執事

 

這裡是都內著名的辦公大樓,高聳的建築與氣派的巴洛克式玄關在周遭標榜著摩登現代的嶄新建築物中,也絲毫不減她的壯觀與美麗。一輛加長型的名牌箱型車緩緩地停在玄關口,早就待命許久的接待們急忙迎向前恭恭敬敬地拉開車門。車門打開了,走出車外的是一位穿著合身剪裁的高級訂製服,長相異常俊美的青年。青年身上有著與年齡不符的懾人氣勢,他先是仰著下巴半瞇著眼睛,掃過眼前急忙低下頭的接待一眼,然後轉過身對著跟在他身後一同下車,穿著復古式燕尾服,臉上被長長的瀏海還有厚重的大眼鏡遮蓋住了大半表情的男子不透情緒地開口。

「走了,翼。再慢吞吞的我就把你丟在這裡。」

「啊啊…是,少爺!」被稱做翼的男子手忙腳亂地捧著手上的公事包與文件,慌慌張張地跟上青年的腳步,踏進大樓裡。

 

「秀明,我是看著你長大的,算起來也是你的長輩,這就是你們瀧澤家教給你對長輩的態度嗎?!」狹長的會議桌上,一位年過半百的紳士用力地拍著桌子,臉上的表情極盡扭曲,已經看不出被商場上稱之笑面虎的神情。

「城島叔叔,晚輩我當然沒有冒犯您的權力。不過今天我拿回當年父親去世之後您趁機壓低價錢收購的股份,算起來我也只是拿回本來就是我的東西而已,應該不會太過分吧?」桌子另一頭的青年靠在椅背裡,雙手十指交纏貼著下巴,兩隻眼睛炯炯有神地直視對面暴怒的城島,絲毫不顯任何的畏懼。倒是站在一旁的男子緊緊抓著瀧澤的椅背,半蹲著身體恨不得把自己藏在椅子後面。

「少、少爺…城島先生生氣起來好可怕喔…跟平常都不一樣…」藏在厚重眼鏡下的小臉看不清他的表情,但從那略帶哭音的語氣當中可以知道他嚇得不輕。

「…閉嘴,翼。我不記得東山先生會教你瀧澤家的執事這麼經不起嚇。」冷峻的青年皺起眉頭低聲地開口。

「是,少爺!」原本嚇得全身止不住發抖的翼聽見瀧澤這麼一說,只好硬著頭皮咬牙挺直身體站了起來。

「哼,好小子,你有種!不過可不要小看我,好歹我也是跟著你父親一起打拼過來的,甚麼大場面沒見過。你以為你一個人再加上一個像隻小白兔一樣沒用的見習執事,就可以安安穩穩地走出我這棟大樓嗎?!不要妄想了!」城島揚聲大笑了起來,「今天我就讓你們父子團圓!」話才說完,城島一個響指,原本空蕩蕩的會議室,突然從四面八方湧進了幾十個手裡拿著各式武器的黑衣人。

「哇哇,少爺!我就說不要刺激城島先生嘛!」翼抱著頭,躲在瀧澤身後緊張地大叫。

「呿,見到情況對自己不利就翻臉,城島叔叔您果然很有辦法嘛。」瀧澤語帶不屑地說道。

「呵呵,秀明…叔叔告訴你,年輕人不要以為只要會耍嘴皮子就天下太平,這個世界是讓有實力的人說話的。不過很可惜,我教給你的這點你已經沒有機會用得上了。」城島眼神一轉,單手在脖子上劃了一道。才說完,諾大的會議室頓時化為戰場,槍聲四起煙硝瀰漫,幾十個黑衣人對著瀧澤與翼兩個人豪不留情的進攻。

「哇哇哇,少爺!他們是來真的耶!」翼緊緊抓著瀧澤的袖子跟在他的身後左躲右閃,另一手還抓著一張椅子企圖拿來當掩護。

「你是哪隻眼睛看不出來他們是玩真的啊?!椅子拿好,右邊!」黑衣人拿著一把尖刀往翼的身上飛了過來,翼連忙抬手抓著椅子擋了一記。

「少爺…為什麼你的朋友們都這麼容易激動啊?大家坐下來好好談不是很好嗎!」

「閉嘴!你有心思想這些還不快點想想怎麼解決眼前這些人,你是要我們一起死在這裡嗎?!」

「不是啊,我發誓過我會保護少爺的!」無法接受瀧澤懷疑自己的承諾,翼突然在槍林彈雨中挺直了身體單舉起手滿臉認真地說道。

「笨蛋!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啦!」瞥見另一頭對準了翼的槍管,瀧澤想也不想直接閃過身一把就把翼抓進懷裡撲倒在地。

「唔呃、」伴隨子彈發射的聲音,瀧澤一聲悶哼倒在翼的身上。

「少、少爺…?哇哇哇!少爺你流血啦!」反射性地接住瀧澤軟倒的身體,看著瀧澤肩膀上不停湧出的血液,翼緊張地大叫。

「…閉嘴…你叫得我耳朵都痛了…」瀧澤無奈地抬手摀住翼還想大聲嚷嚷的嘴。

「哈哈哈…怎麼樣?年輕人。人家說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可不是沒有道理的。」城島拍著手裝模作樣地拍拍瀧澤的頭。瀧澤哼了一聲重重地甩過臉。

城島倒是笑了起來,「不錯,有骨氣,這點就比你這隻小白兔執事要好得多了。看看他…都要嚇得哭出來了吧?」

城島一個眼神,一旁的黑衣人連忙上前分開坐在地上的兩人,「翼…!」瀧澤拖著身體想阻止翼被拉開的身影,無奈肩上的傷口被對方惡意地重壓,讓他忍不住吃痛出聲。

「喔…?你這主人倒還有情有義嘛。自己都傷成這樣了還想維護小白兔…我想起來了,秀明你會受傷也是為了這隻小白兔吧?嘖嘖,身為執事竟然沒有盡好保護主人的義務,秀明你也很辛苦吧?叔叔今天幫你教訓他。」

說著,城島走到被兩個手下架住動彈不得的翼面前,「哼,雖然我也很奇怪為什麼你身邊跟的是這隻蠢蛋小白兔還可以活到今天,但是我絕對不會給你們任何機會的。」城島說完,冷不防就對著肚子給了翼一拳。翼吃痛地低著頭喘氣。

「翼!!」

「孩子,多關心關心自己吧。都自身難保了還想逞英雄嗎?」城島對著瀧澤抬腳踢了一記。

「唔!」

「…不准…」翼低喘著氣,「不准對少爺無禮!」

「放肆!」城島倏地轉過身來甩了翼重重的一巴掌,匡瑯一聲,翼臉上的眼鏡在地上摔成了碎片。「你以為這裡有你說話的份嗎!」

城島得意地走回會議室的另一端,接過秘書手上的文件摔在瀧澤眼前。「來,好孩子,乖乖地簽下把整個集團都讓渡給我的文件,我就讓你們進天堂的時候走得痛快點!」

瀧澤沒有任何動作,只是直直地盯著另一邊低垂著頭一點反應也沒有的翼。見瀧澤無視於他的存在,城島又被激怒了起來,「我叫你簽!」

「哼…哼哼…」突然,一陣低沉的冷笑從會議室的另一頭傳了出來。

城島還來不及反應,只見原先架著翼的兩名黑衣人突然慘叫了起來,連發生了甚麼事都還看不清楚,兩名黑衣人就已經扭曲著臉趴倒在地。城島不可置信地看向翼,只見方才還畏畏縮縮老要躲在瀧澤身後的小白兔,現下睜著一雙漂亮的貓眼,似笑非笑地看著他,若無其事地活動著適才被壓制住的手腕。

「你、你…?!」

「啊啊…又把房間搞得一團亂,少爺您還真是有破壞的本事啊。所以我說還是和平非暴力的手段最好了啊,您說是不是呢?城島先生。」翼優雅地邁開步伐,在城島面前恭敬地行了個禮。

「親愛的少爺,這一切的髒亂,請允許我用13分鐘整理完畢,還給您一個乾淨的世界。」翼歪著頭,巧笑地對著瀧澤眨眼睛。

瀧澤半瞇著眼,面無表情地說道,「准。」

「是的,我親愛的少爺。」翼帶著白色手套的手從懷裡拿出一個沙漏,隨即重重地把它壓在茶几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只見翼深黑色的身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穿梭在幾十個黑衣人之間,所到之處一個一個的黑衣人猙獰著痛苦的表情應聲倒地,對照翼臉上優雅從容的笑容更顯得諷刺。長腿一伸,火力強大的衝鋒槍瞬間變成兩截廢五金,幾乎是同時,持槍的那隻手臂也面臨跟槍管一樣的命運。單手握住從後方襲來的金屬棍棒,翼幾乎沒有轉身就讓身後的攻擊瓦解。迎面而來七八個高舉著武器的彪形大漢,順勢將手裡的金屬棍棒甩了出去,幾個彪形大漢就像保齡球瓶一樣一個接著一個倒了下去。

此起彼落的慘叫聲響瞬間充斥整個會議室,沒有人能夠說得清楚究竟發生了甚麼事,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在一陣混亂之後,將失去意識的翼扛在他另一邊沒有受傷肩膀上的瀧澤秀明,靠著從城島手中搶奪回來的股份,在商場上的地位又站得更穩了。

於是,距離瀧澤秀明正式成為夜之帝王的目標,又前進了一步。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ede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