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我家也有Hidezo

 

  
  少年此言一出,瀧澤跟翼兩個總算停下了打鬧,站在一旁,默默地看著他。
  
  躺在地上享受久違小主人疼愛的波吉,聽見這麼一句,也停下了動作。他看著眼前佔據了他整個生命的小主人,然後收回四肢默默地爬起身,停頓了幾秒之後,他慢慢地離開眼前他思念的小主人,兩步併作一步地躲回瀧澤跟翼的身後。
  
  少年默默地看著波吉離開他的視線,他低下頭沒說甚麼,過了一會,他抬起頭來笑道,「開玩笑的啦,再怎麼像也不會是我們家的波吉,我們家波吉頭上才沒有那個粉紅色的愛心翅膀。」
  
  「噗…」少年的話讓瀧澤險險被一口氣嗆到,只好狼狽地在一旁摀著胸口猛咳嗽,通紅的臉頰不知是因為害羞,還是咳嗽的緣故。翼一手輕拍瀧澤的背順氣,一邊別過臉去偷偷地竊笑。
 


  
  「謝謝你們。」少年再度向兩人鞠了一個躬。好不容易止住咳嗽的瀧澤歪著頭疑惑地看著少年,就連翼也挑著眉頭不明所以。
  
  「其實我一直對波吉的死很耿耿於懷…」少年不好意思地抓著頭髮,「但是今天看到Hidezo,讓我終於平靜了許多…我想,這是老天爺要彌補我沒有辦法看到波吉最後一面的遺憾。」
  
  「謝謝你們,我是中島裕翔,如果可以的話,以後有機會我也可以來看看Hidezo嗎?」裕翔誠懇地說道。
  
  瀧澤跟翼兩個人對看了一眼,面面相覷。見瀧澤沒甚麼反應,雙手抱著胸口的翼開口了,「可是我們不住在這附近,今天只是剛好到這邊來而已。」不慍不火地給了裕翔一個軟釘子。
  
  「啊,這也不要緊。對不起,造成你們的困擾,是我多嘴了。」搖著手,裕翔連忙為自己失禮的要求道歉。
  
  「嗯…那,嗯…你還好嗎?」嗯嗯啊啊了好一陣子,瀧澤好不容易才從自己的嘴巴裡找出句子。
  
  「謝謝你們,我很好。人總不能一直這樣。如果看到我一直消沉,我想在天上的波吉也不會開心吧。」
  
  「嗯。」
  
  「對了!」裕翔笑了起來,「爸媽答應我,可以再養一隻古代牧羊犬!」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裕翔的兩隻眼睛直直地盯著藏在瀧澤與翼身後的波吉,「我保證,會像對待波吉一樣好好對待他!」
  
  瀧澤看著眼前的裕翔欲言又止,躊躇了一陣子以後像是終於下定決心似地向前一步,對著裕翔伸出了手,「我是瀧澤秀明,我們就住在山坡上的那棟老房子。如果可以的話,歡迎你之後寄一些照片來給我們。」
  
  「嗯嗯!」緊緊握著瀧澤的手,裕翔笑著用力點頭。
  
  轉頭不好意思地看向翼,瀧澤悄悄地用著嘴型說著『抱歉』。翼挑著眉聳聳肩,不置可否地搖搖頭。
  
  背起書包,裕翔揮著手跟瀧澤與翼兩人告別。走了沒幾步,又回過頭來,「我知道這麼說很奇怪,但是…如果可以的話,請轉告波吉…他永遠會活在我的心裡!幫我…謝謝他。」講完話,似乎又覺得不妥般地自嘲了起來,「對不起,說了奇怪的話。當我沒說過吧!」揮著手,裕翔快步準備離開。
  
  「我們答應你!」對著裕翔的背影,瀧澤高聲喊道。
  
  裕翔停下腳步,轉過身來拿著自己的帽子對著兩人揮舞,臉上滿是笑容。瀧澤忘情地揮著手,直到裕翔消失在他們的視線裡。
  
  瀧澤回過身來的時候,看見翼正歪著頭打量他。瀧澤雖然不知道翼在看甚麼,但是翼的眼裡帶著笑,所以他也跟著呵呵地咧開了嘴。
  
  「好啦,愛管閒事的傢伙。」翼捏著嗓子問道,「現在我們可以回家了嗎?」
  
  「嗯嗯!」緊緊抓著翼的手,瀧澤用力地點頭。
  
  
  
  
  〈壹‧我家也有Hidezo 完〉
  
  
  
  
  
  尾聲
  
  
  
  
  那天回家,原本艷陽高照的好天氣竟然在剩下最後幾哩路的時候下起了傾盆大雨,氣得今井翼差點想打掉自己的右手,怎麼會這麼蠢就把傘留在了門口。最後還是靠著瀧澤身上那件T恤才讓兩個人不致於像是掉到水裡的落湯雞…而是從洗衣機裡拿出來脫水過的襪子。
  
  層層疊疊的和服淋了雨以後變得沉重不堪,就連想要換下一身的濕衣裳,那一個又一個的繩結更是麻煩。對照瀧澤早已經半裸著上身神情愉悅地蓋著浴巾蹲在地上幫著波吉擦乾那被淋成一束一束的長毛,今井翼真想補上個幾腳踢到外太空去。
  
  好不容易換上了乾淨的衣物,今井翼半臥在塌塌米上接過瀧澤遞來的熱茶,翹著一隻腳舒舒服服地當大爺。
  
  波吉趴在走廊上看著瀧澤跟前跟後地對著翼大獻殷勤,雖然他早就知道這兩個人的相處模式,不過看來瀧澤有過一次被趕出家門的經驗之後似乎更是變本加厲。被禁止進入房間的波吉吐著舌頭搖頭晃腦地看著瀧澤走過來走過去。
  
  「喂,那隻笨狗你打算怎麼辦?」被雨淋得濕搭搭的壞心情還沒回覆,自然翼的語氣現在還沒有辦法好到哪裡去。
  
  「欸…能不能過幾天再送他成佛啊?」儘管知道這違背常理,幾天來同進同出的交情,實在也是讓瀧澤很難割捨。
  
  「成佛?哼,成甚麼佛。」翼沒好氣地哼了幾聲。
  
  「咦咦咦?不會因為波波擾亂人間了幾天,他就沒辦法成佛吧?」瀧澤很是緊張。
  
  「就跟你說他現在已經不是靈了,是要成甚麼佛啊?!」換過另外一隻腳,翼往嘴裡再丟了一把米菓。
  
  「咦咦咦!為什麼?」瀧澤瞪大了眼睛好不驚訝。
  
  「我怎麼知道?說不定就是你搞的鬼…」換了個姿勢,拉過坐墊,翼乾脆整個人躺下窩成了一圈。
  
  瀧澤看看趴在門口的波吉,再看看拉著毯子窩成一圈的翼,盤腿坐在中間的瀧澤很是困擾。
  「人家主人就說要帶他回去養了,那隻笨狗就是笨,幹嘛還跟著回來啊…」
  
  「嗯…」瀧澤歪著頭,老實說他也意外為什麼那個時候波波會拒絕裕翔的提議。
  
  「先說好,我才不要家裡有一隻那麼大的傢伙在那裏走來走去…」
  
  趴在門外的波吉聽見自己變成討論的中心,站起身子甩了甩一身蓬鬆的長毛,搭搭搭地遠離爭論中心,跑到別的地方去了。
  
  對於波吉的決定,他們會有這種疑問,其實也無可厚非。當聽到小主人這麼說的時候,波吉真的好高興,就連他自己也以為自己會就這樣答應,重新跟著小主人家一起生活。
  
  可是他知道,他做為波吉的一生已經結束了。將來就算他能夠再回到小主人的身邊,在小主人的心裡,他也不再會是那個原來的波吉了。對小主人來說,自己是波吉的代替品,而他,會變成自己的代替品…
  
  理論上他已經死過了一遍,所以沒有必要再去延續一個已死的生命。對他來說,小主人最後留下的話語,就已經足夠證明他曾經確實地存在。這樣就夠了,真的,這樣就夠了。
  
  至於他的現在…嗯,也許可以繼續開啟他做為『Hidezo』的另一段生命旅程。雖然大家對這個名字似乎有著不同的意見,不過他自己倒是挺喜歡的!不論最後他會不會留在這個家,在將來的日子裡,他都會記得這段讓他有了另一個名字的有趣經歷。
  
  波吉…喔不,現在或許應該稱做Hidezo。Hidezo趴在迴廊上,仰頭看著滿天的星星,沒事還低頭數數院子冒出頭的幾株雜草,對於另一個房間裡即將決定自己未來的命運,絲毫不以為意。
  
  數了好一陣子的雜草,還附帶發現了好多不知名的小花,瀧澤垮著一張臉出現在他身旁。
  
  「哪哪…波波…」
  
  我現在不叫波波了,請叫我Hidezo。
  
  Hidezo默默地在心底正名。
  
  「翼說你太大隻了,他不想看到這麼大隻的狗狗在家裡跑來跑去…唉。」瀧澤垂著頭嘆了大大的一口氣。
  
  瀧澤低著頭閉著眼睛滿臉的苦惱,他怎麼想都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他捨不得波波嘛!他想啊想…想啊想…唉,如果可以小隻一點就好了…
  
  瀧澤抱著頭猛燒,緊緊閉著眼睛皺起臉,困擾得不得了。所以他一點也沒有發現,就在他低頭苦思的同時,旁邊的Hidezo開始有了重大的變化。
  
  Hidezo毛茸茸胖嘟嘟的身體開始冒起了白光,就連Hidezo自己也不知道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他豎起耳朵站了起來想要搞清楚狀況,卻發現他整個身體開始不停地縮小,彷彿時光倒流般,他發現自己的身體慢慢地變回幼犬的模樣,而且還有越變越小的趨勢。白光裡的Hidezo頓時照亮了整個院子,可惜沉浸在自我思緒當中的瀧澤,還有剛剛發牢騷發到睡著的翼,全都渾然無所覺。
  
  隨著Hidezo身體不停地變小,就連白光也慢慢地往內縮,最後最後,那一大團的白光縮到只剩下一個拳頭大小,然後啵地一聲,一隻奶油色的長毛臘腸犬就這樣出現在眼前。Hidezo莫名其妙地看著自己的身體突然從高大威武變成了小巧可人,心中的混亂是可想而知。他不顧眼前困擾中的瀧澤似乎已經進入了冥想階段,跳上他的膝蓋猛抓他胸口,沒多久,瀧澤總算睜開了他的眼睛。
  
  「嗯…怎麼辦才好…咦咦咦咦咦!你你、波、波波…?」一睜開眼睛看到一隻站起來有半個人高的古代牧羊犬一下子沒了蹤影,取而代之的是一隻抱在懷裡剛剛好的長毛臘腸,瀧澤秀明的心裡不能說沒有任何的驚嚇。不過可以讓瀧澤在短時間內認出臘腸身分的,竟然就是那個額頭上被眾人取笑的粉紅色愛心翅膀印記…
  
  「波?波波?你是波波吧?」
  
  呃…雖然很想說不,我是Hidezo。不過這種情況看來可能還是承認一下會比較好。
  
  Hidezo舔著瀧澤的臉表示贊同。
  
  瀧澤沒想到自己原先還在苦惱的問題,就這麼一下子就簡單解決了。顧不得翼還窩在甜美的夢鄉裡,一把抓了Hidezo,衝進房間裡把翼搖醒。
  
  「翼翼翼,你快起來,你看!」
  
  被吵醒的翼揉著眼睛坐了起來,視線都還迷迷糊糊的時候,就看見一隻有著尖嘴巴的毛絨絨生物被遞到眼前來。
  
  「翼,波波!」
  
  「…啊?」剛睡醒的腦袋還沒辦法順利運作。
  
  「翼,你看。波波變小隻了!」
  
  「…喔。」揉著眼睛身體軟軟地又想倒回溫暖的被窩裡。
  
  「翼,那這樣我們可以養了嗎?」
  
  「…好啦好啦,都隨便你啦,你高興怎樣就怎樣…」皺著眉頭嘟著嘴,翼揮著手像是趕蒼蠅似地希望瀧澤趕快讓他一覺好眠。
  
  「真的?」
  
  「…真的真的…」瞇著重重的眼睛,翼連續點了好幾個頭。
  
  「太好了!那以後波波…不,Hidezo!」瀧澤與Hidezo有志一同地對看了一眼,「以後Hidezo就是我們的一家人了!」
  
  一家人?這三個字讓翼無意識地皺了皺眉頭,只可惜渾沌的腦袋沒有給他太多思考的時間。
  「謝謝你!翼,晚安!」興奮的瀧澤捧著翼的臉,重重地在那雙不自覺噘起的唇瓣印上一個吻,隨即動作迅速又小心翼翼地讓翼倒下,還細心地用毯子把翼蓋得緊緊的,然後抱著Hidezo快步走出房間。
  
  躺在床上的翼皺著眉頭,總覺得不曉得哪裡怪怪的,不過實在是因為床鋪太過舒服,被窩太過溫暖,沒有餘力多想,翼就這樣沉沉地進入了夢鄉。
  
  至於等翼醒來以後要怎麼跟瀧澤算總帳?一切都要等到下一個太陽升起的時候才會知曉了。
  
  
  
  
  〈壹‧我家也有Hidezo 完〉
  
  
  
  
  第一章終於結束了!希望大家沒有被我這隻山頂笨熊的囉嗦給煩死Orz|||
  接下來請大家期待第二章!>W<
  ...如果我說第二章的大綱還沒擬好,會不會有人想揍我?*汗*
  
  下一章:貳‧美味關係(暫定)
  預定出場人物:
  瀧翼(當然!)
  長准(一開始他們真的只是串場而已...為什麼會變成固定班底了呢?!bb)
  剛健!(我得承認我跟V家真的很不熟,有任何寫得不好的地方請大家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m(_ _)m)
  
  希望第二章開始連載的時候,還有人會繼續看下去b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ede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