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我家也有Hidezo

 

 

 

「翼翼翼翼翼!」瀧澤秀明一陣風似地拉開大門,可是裡頭卻靜悄悄地一點聲音也沒有。瀧澤心裡莫名地慌了起來,拖著波吉就在黑漆漆的大宅裡亂闖。突然大門那邊傳來一陣聲響,瀧澤想也不想就往大門邊衝。

這邊才剛散完步回來,人還在大門口準備收起燈籠的翼,才抬頭就看見瀧澤失火似地往門前衝,以為後面是有甚麼東西在追,差點就要跟著轉身拔腿就跑。等到發現其實根本就甚麼都沒有的時候,他在門邊站直了身子,抽著嘴角雙手抱胸,看著對面的瀧澤慌慌張張地迎面直直衝了過來。

「翼翼翼翼翼翼!你去哪裡了!」好不容易見到翼出現,瀧澤的語尾幾乎都要帶上了哭音。

「慌慌張張地是在幹嘛,被鬼追啊?…你都可以去找你的好兄弟了,我就不能出去散步嗎?」見瀧澤這麼大陣仗地歡迎自己,翼身後的尾巴早就高高地翹了起來,只是那張嘴裡就是不老實。

瀧澤連忙地擺著手,「不是啦,我不是這個意思。」

 

kaede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壹‧我家也有Hidezo

 

 

傳聞這種東西就是這樣,來的快,去的也快。那天以後,有關中島家的傳聞似乎一夜之間就消匿了痕跡,太陽照樣地東升西降,商店街也恢復了往常的活力。不過對瀧澤秀明來說,他每天的例行工作除了上商店街串門子兼採買外,又更多加了一項:去探視他的新朋友。

「我出門了!」瀧澤秀明迅速地扒完他的晚餐,抓了外套騎著他的愛車,就這樣咻!一下又不見了蹤影。

今井翼靠在門邊看著幾天來一到晚上就匆匆忙忙跑出門的瀧澤秀明,心裡突然不是滋味了起來。「真是沒良心的傢伙,碗都沒洗人就不見了…」然後他哼哼兩聲,左搖右晃地拖著他的袖子回房間去了。

 

 

kaede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壹‧我家也有Hidezo

 

 

就在離現在不遠的幾個月前,一場無心的大火讓中島一家人在此長治久安的美好未來化為泡影。對中島家來說,這場大火損失的不只是有形的財產,更是為過去甜美的回憶蒙上了陰影。不幸中的大幸是,火災發生的當下中島全家快樂地出遊去了,所以當災難發生的時候,所有人都躲過了一劫。但儘管如此,他們還是失去了最忠實貼心的夥伴,那隻活潑又漂亮的古代牧羊犬,小主人最愛的寶貝─波吉。

中島家在悲劇過後草草地收拾行李離開了這個傷心地,儘管當初他們為這塊地方編織了許許多多美麗的夢想,但如今失去夥伴的傷痛卻讓他們不忍再回首。他們搬離了這個地方,準備展開新的生活,但那種對生命流逝的無力感,卻依然讓中島家沉溺在低氣壓中。相片裡與波吉感情最好的男孩經歷了好幾個失眠的夜晚,也曾經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對著手機裡好多好多波吉的相片發呆,甚至是悄悄地淚濕了枕頭。但是這一切的一切,驟然離開人世的波吉已經不會知曉了。

 

  

kaede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壹‧我家也有Hidezo

 

 

中島家就在離車站走路差不多五分鐘遠的地方,生活機能好又清幽,是一個鬧中取靜很不錯的好所在。在這個寸土寸金的年代,它曾經承載了中島家人的夢想與未來,但如今,它只剩下焦黑的斷垣殘壁。

一路從車站走來,兩個人對於那股不同於平常的異樣氣息也就感受得越來越強。只不過對瀧澤秀明來說,那代表著興奮與探險;對今井翼來說,卻是讓他繃緊了身體裡面那條名叫『麻煩出沒注意』的神經。瀧澤秀明與今井翼站在已經變成廢墟的中島家門前,看著眼前這一片狼藉。焦黑的家具與傾倒的建築結構,仔細觀察的話,還有不少人工機具的痕跡隨處可見,滿目瘡痍的景象已經看不出當初的美好與溫馨。

 

kaede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壹‧我家也有Hidezo

 

 

第二天瀧澤秀明照例上商店街閒晃的時候明顯感受整條街上氣氛的不同,婆婆媽媽們三三兩兩地圍成幾個小圈圈,絮絮叨叨地不知道在談論甚麼。

「…這已經是第三家建設公司了呢!」

「再這樣下去那塊地不會就這樣荒廢了吧…」

「哎唷,家裡附近有一塊不能處理的廢墟擺在那裏,這傳出去怎麼能聽呢?!」

瀧澤秀明牽著他的腳踏車,一反他平時不甘寂寞總愛找人閒聊個兩三句的舉動,靜靜地看著身旁一組又一組談話的小圈圈。

「唷!小瀧你怎麼啦?看起來好像沒甚麼精神。」即使商店街上的氣氛有異於常,魚店前手叉著腰大剌剌地向瀧澤打招呼的長瀨依然笑得很燦爛。

kaede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